民進黨台北市第二選區(大同、士林)初選電話民調於今(17)天起開跑,如火如荼的「堅偉大戰」由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挑戰黨籍現任立委何志偉。對此,已故作家李敖兒子李戡透過臉書力挺王世堅,李戡感嘆,李敖把民進黨罵的狗血淋頭,但等他走了,誠心緬懷他的卻是過去的對手王世堅,而中國共產黨假惺惺發文悼念後繼續查禁李敖著作。

李勘在臉書發文寫道,2004年立委選舉,台北市選區只分南北區、各選十席,當時王世堅和李敖都選南區,儘管李敖選前民調很高,後慘遭藍營選民棄保,開票一開始掉到第13名,最後開票出來第10名吊車尾當選,當時民進黨的第一名就是王世堅,那是他第一次知道這個人。

李戡指出,有次李敖為了反軍購在立法院噴催淚瓦斯,王世堅在台下大叫「你噴什麼噴」,李敖嗆「我就這樣做,你有本事過來啊」,王世堅又大吼「現行犯,把他抓起來!」還有一次,王世堅又跟李敖吵架、並公開咒罵「李敖死了」,李敖也嘲笑王世堅就是因為民進黨配票不當,第一名的王世堅拿了太多票,才讓王世堅擠下本來排第十的民進黨候選人,讓李敖吊車尾當選。

李戡續指,後來李敖參選台北市長,說當選了就請王世堅當殯儀館長,這樣王世堅就可以天天宣布別人死了。當時他以為王世堅和李敖有深仇大恨,對王世堅「沒水準」的印象持續很久。不過王世堅和李家再次交集,是李敖過世那天。王世堅當時受訪時透露,自己是讀李敖的書長大、偶像和啟蒙者是李敖,又表示「我在心裡面幫你供了一個牌位」,讓他內心百感交集。

對此,李戡不禁感慨:「我爸把民進黨罵的狗血淋頭,但等他走了,誠心緬懷他的卻是他過去的對手、發文紀念他的卻是蔡英文和賴清德。對照共產黨假惺惺發文悼念後繼續查禁李敖著作,我逐漸領悟『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這句話的奧妙。」

李戡也提到,他的爺爺奶奶骨灰壇2020年被偷,剛被判刑1年半的柯文哲愛將、北市府殯葬處課長歐陽更生涉嫌私下聯絡竊賊違法補辦程序,他請王世堅出面制止,王世堅馬上答應,他從王世堅身上「既看到他作為議員的認真和細膩,又看到他作為『老朋友』的重情重義。」現在王世堅要選立委,他無論如何都要全心全意支持到底,祝福王世堅能再度以民進黨第一名的成績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