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吹哨者爆料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將在在 4 、 5 月強行闖鏡電視董監事變更與上架案,遭一眾國民黨民眾黨立委質疑與批評,更要求陳自行請辭,鏡電視今(12)日發聲明回擊。

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以及副總召賴香伶今日召開記者會批陳耀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去年決議「在鏡電視爭議釐清之前,暫不審理」的前提下,仍打算強闖上架是藐視國會之舉。因此,陳實已不適任主委一職,應自行請辭。

對此,鏡電視隨即列舉了 5 點聲明回應。

鏡電視直言,立委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不得審理其申請之案件是政治力凌駕法律,「 依法行政乃法治國家之首要原則,近來部分立法委員卻公然要求行政機關違反此一原則,視法令如無物,簡直令人匪夷所思」。

鏡電視認為,董監事變更申請案整應在三個月內作成決定,該公司自去年三月申請迄今已逾一年,早已超出審查期間甚久。部分立委不僅未有對權益受損的鏡電視仗義執言,更反指NCC不得依法行政,是「顛倒是非,莫此為甚」。

對於,民眾黨要求陳耀祥請辭,鏡電視反問道,「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官司也爆量,光是八年總統任期就被告了三百多件,試問有因此影響他的統帥權及治理國家的正當性嗎?更遑論要他請辭負責」;鏡電視直斥,有立委要求陳請辭之要求實屬荒謬之主張。

鏡電視強調,「鏡電視營運悉依法令與營運計畫內容,絕無股權轉讓、中資、或官商勾結情事,相關申請案件合法合規並受到最嚴格之審查」。

最後鏡公司更警告,指部分立委為遂行個人政治目的,濫用公器傷害民間企業,已嚴重影響其 400 多位員工的工作權,因此該公司對任何「不實言論」,定必追訴到底。

鏡電視今( 12 )日發聲明反擊,民眾黨總召邱臣遠以及副總召賴香伶於同日記者會上作出的指控。   圖:擷取自《鏡新聞》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