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前主席郁慕明又語出驚人,他在接受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採訪時表示 :「台灣不如大陸民主」。

郁慕明指出,中國大陸是「協商制度」,而台灣則是「選舉制度」,他表示,在中國共產黨是執政黨,但是八大民主黨派也擁有參政權 ; 然而台灣不是,台灣是選舉制度,只要選舉期間能夠影響選票就選上,而其他政黨並沒有參政權。郁慕明提及,先前自己所領導的新黨為台灣第三大政黨,擁有 14% 的選票但卻沒有參政權,並表示,若是在中國大陸,自己雖然不是執政者但卻可以擁有參政的權利。

郁慕明表示,大陸是為「人民」服務,而台灣則是為「選民」服務。他更指出,「選舉制度」是西方國家,尤其是美國設計用來控制發展中國家的手段,是一種政治謀略。並強調,中國大陸的「協商制度」才是「真正的民主」。

對此,推特網紅「方舟子」今 ( 7 ) 日也在貼文中評論道 :「按郁慕明的邏輯,中國大陸不僅比台灣民主,也比全世界任何一個國家民主呢。郁慕明是想著去當政協副主席了吧?」

貼文下方更是引起網友們熱議。有網友表示 :「郁慕明老選不上猴急了,就開始攻擊自己的制度」。也有人說道 :「他的言論從來不被台灣主流民意接受,他創的新黨也已經沒有市場了」。另外更有不少網友氣憤地表示 :「我從未見過如此厚顏無恥之人」、「根本是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真不要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