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版「時尚雜誌」(Vogue Philippines)透露,4月封面人物是菲國現年106歲的部落紋身藝術家舫歐(Apo Whang-Od),也是Vogue 歷年來最年長的封面人物。在舫歐之前,時尚雜誌最年長的封面人物是英國女星茱蒂丹契(Judi Dench),她在2020年登上英國版時尚雜誌封面,時年85歲。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舫歐住在卡林加省(Kalinga)山區布什卡蘭村(Buscalan),位於首都馬尼拉以北大約15小時車程,是目前菲國最年長的傳統刺青師。舫歐自少女時期在父親指導下學習拍刺(hand-tapping tattooing)後,至今一直設法精進這門藝術。

菲版時尚雜誌在社群媒體貼文說:「她被譽為是她那個世代的最後一位傳統刺青師,為大量湧向布什卡蘭村的遊客刺上卡林加部落的象徵性圖案,以代表力量、勇氣和美麗。」

舫歐是一位拍刺紋身師,拍刺是使用一根竹子和柚木刺為工具,以水和煤炭為顏料,不斷拍擊刺戳以使墨水深入皮膚而形成圖案,舫歐2017年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旅遊版訪問時表示,她的刺青師朋友全都過世了,只有她還健在並繼續為人刺青。不過她不擔心這項傳統手藝失傳,因為她正在訓練下一代刺青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