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已持續了一年多,不少烏克蘭運動員都因戰爭而不幸喪生。今戰場上再傳來不幸消息,自戰爭爆發起就從軍的烏克蘭 4 屆世界踢拳冠軍梅里諾夫(Vitaliy Merino),在跟俄軍駁火時受傷,終告傷重不治。

據英國運動媒體《InsidetheGame》報導,伊凡諾-法蘭科夫斯克市長於 3 月 31 日宣怖梅里諾夫不幸於戰爭遇難,成為最新一名在戰爭中喪命的烏克蘭運動員。

梅里諾夫曾 4 次獲得跆拳道世界冠軍和綜合格鬥全國冠軍,為此他贏得了「拳擊運動大師」的稱號。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梅里諾夫便自願參軍,不料在 3 月底某次和俄軍作戰時受重傷,最終在醫院宣告不治,留下了妻子以及一名 2 歲的女兒。

網友們對此紛紛遺憾留言,「安息吧」、「烏克蘭勇敢的戰士」、「榮耀歸烏克蘭」,更有聲音認為鑒於俄羅斯對烏國運動員以及運動界造成的傷害,國際奧委會應該禁止俄羅斯參加 2024 巴黎奧運會。

 

在俄烏戰爭爆發前,梅里諾夫(Vitaliy Merino)是專業踢拳選手,並 4 度奪得世界踢拳冠軍。   圖:翻攝自「Visegrad 24」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