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南直飛日本仙台的包機今(1)日正式首航,台南市黃偉哲率市府團隊搭乘,前往仙台等地拜會,行銷台南。黃偉哲表示,希望能透過包機的啟動,帶動台灣南部和日本東北地區更緊密的交流。

黃偉哲在仙台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表示,台南與仙台從2006年締結友誼城市以來,在經濟、文化、農特產品等方面的交流都相當頻繁;即便是疫情期間,仙台市也協助台南在日本的行銷,對於這樣深厚的情誼,一定要親自當面致謝。

明年是台南進入世界貿易舞台的400年紀念,黃偉哲也邀請仙台的好朋友們,歡迎到台南感受最有台灣代表性的文化與美食,讓兩市的情誼更深厚,與台南一起,世界交陪。

黃偉哲抵達仙台後立即前往仙台市政府,拜會郡和子市長,並參訪東日本大地震遺跡之一的荒濱小學校,以及震後振興地方經濟的JR水果農園。黃偉哲表示,此行目的主要是希望深化兩市情誼,並歡迎日本東北的好朋友們到台南來走走逛逛。

黃偉哲提及郡和子市長和自己在國會議員任期相近,也都有豐富的媒體經驗,期盼日後雙方在各方面都能有更多的交流,接下來是台南鳳梨、芒果等產季,相當推薦給仙台的好朋友們。

黃偉哲以參訪荒濱小學校的經驗為例,指出台南與仙台都經歷過地震侵襲,但兩地市民並未被擊倒,而是發揮韌性,重新站起,可說是韌性之城。東日本大地震時,台南派員協助救災;2016年台南地震,仙台亦在第一時間給予關懷。兩市的情誼與羈絆,相信會越來越深厚。

黃偉哲也表示,參訪為振興地方經濟而設立的仙台JR水果農園時,對於日方在土質改善、觀光導向的設計印象深刻,希望能借鏡仙台經驗,讓台南的觀光農業更加精緻化。

郡和子市長致詞時指出,繼去年視訊會議後,能夠當面交流,感到非常高興。雖然疫情阻礙城市交流,但從四月一日開始,雙方有直飛航班,交流會更頻繁,也再次感謝台南及海外對於東日本大地震的支援。

黃偉哲強調,今年台南將舉行全運會,明年有台南四百、台灣燈會等重大活動,誠摯邀請郡和子市長與仙台的好朋友們,一起到台南參與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