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5天的清明連假今(1)天作為首日,不少國人瘋出國,讓桃園機場擠爆,再現久違人山人海畫面。根據桃園機場公司人數預報,今出入境、轉機過境等旅客共有10.3萬人,其中出境高達5.1萬人次,不但刷新春節紀錄,也創下疫情後新高紀錄,桃機呼籲前往民眾需提早2.5到3小時到機場。

疫情解封後,許多國人把握時機飛出國遊玩,今(2023)年農曆春節出入境人次達到高峰,今清明連假首日,桃機上午二航廈再度出現爆量旅客,預計明天到假期結束隔天(4月6日)每天總旅客數皆可接近及突破10萬人次,清明疏運期間3月31日至4月6日累計可突破70萬人次旅客,而高峰會落在第一天及最後一天。

現場民眾表示,雖然現在旅費還是不便宜,但實在悶在國內太久,剛好有長假就不想錯過,也有人認為現在國旅飯店費用節節攀升,不如直接飛出國,其中又以飛往日韓的旅客佔大宗。

每年的3到4月是日本櫻花季,分布日本全國,當然也吸引外國遊客。4月的北海道被形容為開始融雪的季節,吃上熱騰騰的美食是一絕。

由於今早出境旅客爆量,發現有許多民眾護照效期不足,需要緊急辦理護照,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也提醒民眾,欲前往機場或出國旅遊前,記得檢查護照效期,才能玩得開心又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