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 2024 總統大選人選確定採用「徵召」,但選舉方法與時程尚未出爐,引起外界猜測與傳言,更傳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與黨主席朱立倫都可能是人選之一。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今(31)日上節目表示,他認為朱立倫已經放下,如果他可以公開說沒打算要選總統,相信能去除不必要的傳言。

郝龍斌上《千秋萬事》廣播節目提及黨內爭議,他表態支持徵召的方式,問題是如何徵召,又如何得到主要人選的認同與支持,讓社會覺得國民黨徵召的是最強人選,這是要努力的方向。

主持人問及現在是否有「提名小組」在進行,郝龍斌表示,他問了許多可能人選,但皆沒有人回覆說有被徵詢,國民黨現在需要的是一個有公信力的提名小組,且小組成員要讓主要的有力候選人相信,目前最強的人選是新北市長侯友宜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雙方要商量出一個制度與辦法。

郝龍斌表示,國民黨也應該要保護有力的候選人,不要有意願之後就敲鑼打鼓的向大眾講,兩人現在不表態就代表有他們各自的困難,不要讓大家去攻擊。

對於傳言說朱立倫也可能私心想選總統,郝龍斌表示,朱立倫曾說不用將自己放入總統民調中,他認為朱立倫已經放下,但既然已經放下,就應清楚講出來,就可釐清外面的謠言。如果朱能夠公開的對外說沒打算要參選總統,相信就能去除不必要的傳言,至於為何不說,也許是有個人的考量,但他實在不了解是為什麼、不太懂。

郝龍斌說,國民黨的支持度持續在下降,可能跟南投之前的選舉、選策會爭議有關,但他並不會悲觀,只要清楚把最強候選人提出來還是可以勝選,民調的數字每天都會有變動。「尤其現在民進黨做得那麼差,如果國民黨再打不贏這一仗,國民黨以後再也沒有機會了。」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上節目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應公開表態不參選2024總統,去除外界謠言。   圖:翻攝自《千秋萬事》節目Y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