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今(30日)針對第一階段立委初選中的第七、八選區進行市黨部委員投票,通過3成黨員投票、7成全民調的「37制」。挑戰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現任立委賴士葆的市議員徐弘庭說,37制對年輕世代來講,應無法與年長世代競爭,自己可能會選擇退出初選,將在思考後向大家報告;參選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的市議員徐巧芯則強調,「我絕對不會放棄,勇往直前」「會力拚到最後一刻」。

徐巧芯下午於國民黨中央受訪,她先是批評多位委員告知她接獲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的電話,「一個個撥打施壓、關說」,但她堅持公平、公正、公開初選,根本不曾打聽委員名單,過程中也沒干涉過任何一個委員,都讓他們自己決定,希望委員不是因為施壓、人情壓力、害怕而投下選票。

徐巧芯說,什麼制度對國民黨好、讓社會大眾有參與,且提名的候選人能讓全民信服,這才是委員評斷最重要部分,非常非常遺憾的是費鴻泰20多年歷練卻做出這種選擇,甚至聽到費說告訴老黨員稱自己這次比較辛苦,希望支持「37制」,「如果這話也說出來,我不知道這次初選還有什麼公平性?」有人說,國民黨不要殺到刀刀見骨、應該團結一致對外,她當然很想團結,但私下搞這些動作的偽君子,請問對得起社會大眾對國民黨期待?

媒體詢問,徐弘庭表示若確定37制,可能考慮放棄初選?徐巧芯強調,「我絕對不會放棄,  勇往直前」,「生死看淡、不服就幹是我的座右銘」,不管最後決定是全民調或37制,她都會力拚到最後一刻。

徐巧芯指出,參加國民黨立委初選是她從政以來非常值得的事,因為有選舉讓更多人出來幫助、協助她、幫拉票,整個過程她都非常感動,所以絕對不可能會放棄。

徐巧芯也提到,自己尋尋覓覓找出當時寫出提名辦法的人,正是黨前秘書長金溥聰,對方告訴她,這條很清楚為了讓更多人可以適用全民調,也就是2個人只要有1人認為不用黨員投票,基本上就是採全民調,但這規則卻在這幾屆立委初選被倒過來解釋,才會有所謂要送交委員會問題。否則協調過程中,只要她主張不用黨員投票,按照提名辦法應是全民調,而非黨員投票,這是她當初親口詢問金溥聰當時訂定下的提名辦法意旨,她在協調會上也清楚表達,可惜並沒被採納,如今要由市黨部決定。

徐巧芯指出,自己也希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或有很多縣市長在其中的高層提名小組如果可以的話,當然希望由他們決定比較公平,因據她所知,有些人說過去也沒這樣決定的過程,且相信若是由比較高層政治人物決定,相信費鴻泰也不敢打施壓電話,就算施壓也沒用,因為他們的高度會從國民黨怎麼好去思考,而不是害怕費或人情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