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針對台北市第七、八選區立委初選,到底該採取全民調或3成黨員投票、7成全民調的「37制」進行,市黨部今(30日)於黨中央召開會議,投票通過「37制」。挑戰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現任立委賴士葆的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直言,有很濃的4年前黨內初選即視感,不知為何這麼優秀前輩在選區耕耘這麼久,不願意全民調與年輕後輩競爭?徐也說,37制對年輕世代來講,應無法與年長世代競爭,從過去經驗上來看,對他而言選擇只有退出或慷慨就義,將思考後向大家報告。

徐弘庭下午於國民黨中央接受媒體聯訪,對於今天市黨部委員舉行投票決定初選機制,他說,坦白講,這有種很濃的即視感,4年前他參與黨內初選,最後市黨部提名委員會決議黨員投票「37制」,在民調上他與王鴻薇都沒輸多少,但在黨員投票部分大輸。

徐弘庭質疑,想請問各位前輩,如果今天大家都認為全民調是相對比較省錢、貼近事實,也比較不會造成選區內支持者紛擾,為什麼不願意支持全民調?若在選區耕耘這麼久,為何不敢用全民調來與年輕人對決?這是非常匪夷所思的。

徐弘庭直言,黨員投票的「貓膩」非常多,他在4年前已承擔過這樣的痛苦,不希望這事件再度發生,且黨員結構與社會結構也相對應有些落差,每位立委在選區掌握政黨機器,這也是為何他一再呼籲,希望採用全民調方式,公平、公開、公正對決。

徐弘庭提到,從現在開始到3月底只要補繳黨費的人都可以參與投票,換句話說,現在到底有多少黨員可以投票?「我們是不知道的,所有名單也都不在我們手上」。現階段採取黨員投票方式是不公平的選舉方式,他當然會擔心。

徐弘庭重申,如果今天一位優秀前輩在選區耕耘這麼久,不願意全民調與年輕後輩競爭,他不知道為什麼,為何要用比較有爭議方式、逼基層選邊站,相信答案只有一個,因為4年前黨員投票上有這麼大的差異,若是這樣,「劇本已經寫好,我們到底要不要跳進去?」

被問到是否會參選到底,徐弘庭表示,坦白講,這是他這幾天一直在思考的一部分,他可以很負責任地說,37制對年輕世代來說,應無法與年長世代競爭,不管是在結構或過去經驗上來講,對他而言選擇只有退出或慷慨就義。「我會再思考,假設真的不幸做出這決議,會在思考後跟大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