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啟動第一階段立委初選,其中在台北市第七、八選區部分,都發生現任立委遭遇議員挑戰的情況,尤其在第七選區的立委費鴻泰與議員徐巧芯兩人大戰更是激烈,一度還發生兩派人馬的辦公室主任都登記的狀況。市黨部今(30日)於黨中央召開會議,由市黨部委員進行投票,最終結果兩個選區都將以3成黨員投票、7成全民調的「37制」進行。徐巧芯回應,費鴻泰投票前致電委員施壓、關說,取得勝利,她覺得很遺憾。

北市黨部下午3時假中央黨部常會廳召開會議,與會委員人數超過3分之2、達法定人數。

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各界關心有關立委選舉候選人提名北市第七、八區初選方式,依議程,在討論提案的第二案進行投票,投票結果第七選區及第八選區初選方式,皆為以3成黨員投票加上7成民調結果,決定提名人選。

黃呂錦茹指出,本會委員72位,出席委員51位,主席不投票,共發出50張票;第七選區票數為41票比9票;第八選區票數為39票比11票。確定初選辦法後,由主席抽出黨員投票號次,第七選區1號徐巧芯、2號費鴻泰;第八選區1號賴士葆、2號徐弘庭;黨員投票日為4月22日。

另徐巧芯反應有關取消候選人本人或派代表進入會場內擔任觀察員一事。經討論,應回歸提名作業初選辦法,候選人所要表達之意見,已經在週二的協調會上充分表達,28日當天協調會決議交由市委員投票決定,因此不另讓候選人安排觀察員在現場參與市委員會議。

徐巧芯稍早透過群組發布回應,她說,對於此結果,包括費鴻泰在投票前,向所有委員打電話施壓、關說,最後取得勝利,「我覺得非常遺憾」,但她也尊重所有委員的決定,自己還是一樣會勇往直前、力拚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