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鬧蛋荒,農委會進口雞蛋因應,3月底前將進口超過500萬顆蛋,以紓解國內蛋荒。昨(29)日各大通路宣布開賣進口蛋,不過卻遭到質疑,「是中國蛋」,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澄清,國內雞蛋進口都有產地佐證文件,澳洲沒有從中國進口。

為紓緩國內蛋荒,農委會日前表示將以專案進口,而昨日起於雙北量販通路陸續通路,雙北全聯、家樂福今日開賣,本週五美廉社等都將販售進口雞蛋。農委會更進一步透露,4月1日起擴大到全台主要消費地區,讓消費者都能買得到平價蛋。

不過進口蛋開賣後,網路上卻瘋傳,「政府說不要大陸的蛋,實際上:大陸出口雞蛋給澳洲澳洲出口雞蛋給呆完(台灣)」。讓外界質疑,開賣的進口蛋,是否真的是中國進口給澳洲,再出口給台灣。

對此,陳吉仲表示,「農業認知作戰又來了!」,目前透過農委會防檢局了解,澳洲沒有從中國進口帶殼生雞蛋,且據台灣進口檢疫規定,澳洲政府必須證明蛋品來源場28天以上未發生高病原性禽流感證明,因此可以確保澳洲雞蛋是在當地生產。陳吉仲並發出澄清圖強調,「雞蛋進口台灣都有產地佐證文件」。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澄清,國內雞蛋進口都有產地佐證文件,澳洲沒有從中國進口。   圖:翻攝自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