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釀缺蛋潮,農委會進口雞蛋因應,而昨(29)日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就有民眾以箱型車賣「結緣蛋」,不過品質不能保證,網紅四叉貓(劉宇)並在臉書分享,「一顆只賣三元,跟大家結個緣」。對此,網友怒轟,「囤積很惡劣」、「很愛屯」。而農委會回應,消費者在有條件的情況下,最好還是能買新鮮雞蛋。

農委會日前宣布以專案方式進口雞蛋,3月底前將進口超過500萬顆蛋,以紓解國內蛋荒。昨日全聯、家樂福均宣布開賣進口蛋,美廉社也宣布將引進農委會進口雞蛋,全台門市於本週五開賣。

不過,這也讓之前囤蛋的民眾慌了,昨日就有民眾在內湖賣「結緣蛋」,賣蛋的老闆並說,「即期散裝蛋1包100,之前買太多吃不完拿出來結緣」。四叉貓並將貼文分享,讓網友直呼,「給他們教訓才是,囤積很惡劣。」、「請他留著以後去下面慢慢吃啦!」、「跟那些黃牛票滯銷的行為有何不同」,也有網友表示,「進口便宜新鮮蛋上市了, 誰要買品質堪慮的臭蛋啊?」。

針對民眾賣結緣蛋,農委會畜牧處處長張經緯也指出,雞蛋有一定的保存期限,建議消費者還是能買新鮮雞蛋,而過期蛋最大的食安隱憂便是沙門氏菌。且4月起,全台各大消費地區的消費者,都將購買的到平價蛋,進口雞蛋專案也會持續辦理,4月開始每月雞蛋進口量可達3000萬顆,雞蛋供應量可逐漸恢復穩定。

 

網紅四叉貓(劉宇)在臉書分享,「一顆只賣三元,跟大家結個緣」。   圖:翻攝自四叉貓。劉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