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出逃經過多天終於落網,不過卻在圍捕過程中,左胸中槍死亡,引發外界議論。而六福村也在昨(29)日深夜發出聲明表示,這隻東非狒狒是園內動物脫逃,並關閉動物園區徹查。此舉讓外界關心是否會撤銷對獵人的提告,對此,六福村回應,授權開槍與此是「兩回事」,仍堅持要提告。

桃園市區3月初傳有東非狒狒出沒於桃園市平鎮區,起初疑似為六福村的狒狒逃竄,不過園方一再否認是園內動物,並發出聲明。而這隻狒狒在脫逃18天後落網,卻在圍捕過程中,左胸中槍死亡,由一名林姓獵人坦承開槍。

林姓獵人到楊梅富岡派出所向警方供稱,是受到新竹縣府農業處電話委託,才會前往現場圍捕,當時因擔心狒狒攻擊民眾,在經過同意後才開槍,並強調自己是合法獵人,事後詢問得知,該名人士說自己是六福村的人,對此,六福村否認,並將對獵人提告。

而事發經過2天,六福村再次發出聲明,這隻狒狒為六福村園區所有。獸醫在協助救治過程,發現結紮傷口特徵與園區狒狒特徵吻合,立即回報園區主管,啟動調查機制,並解釋,期間因獸醫協助警方偵辦無法即時聯繫,晚間釐清後判斷狒狒為六福村所有。

六福村發出聲明後也讓外界關心,是否對獵人撤銷提告,據媒體報導,六福村認為,狒狒脫逃與授權獵人開槍為「兩回事」,並指出獵人說法與事實不符,現場六福村獸醫事發時並不在屋內,沒有同意或授權獵人開槍,因此仍然會對獵人提告,以捍衛聲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