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昨(29)日接受《新聞不芹菜》訪談,發表對於2024總統大選的看法,他直言,郭台銘對政治的不了解,會給柯文哲很大的機會;反而柯文哲沒有因為失去台北市長的位子而失去光環,「柯文哲也沒幹對什麼事,現在也抖起來了。」

深媒體人黃光芹則表示,國民黨目前仍態勢不明,不僅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遲遲不表態、郭台銘妾身未明,國民黨尚未提名候選人。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分析,以現在民調「三腳督」的情況,國民黨已經落後10%以上,很難打贏。

王世堅指出,郭台銘其實離2024總統大選的戰場越來越遠,第一,他對政治不是這麼了解,第二,他連回到國民黨都還沒做到,所以還是在瞎忙一場,但是這樣的結果,會給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很大的機會。他表示,這2個多月以來,柯文哲沒有因失去台北市長這個位子而失去光環,反而民調微幅上升,目前民調約在20%左右,而且穩定維持,可能會讓柯文哲認為自己待價而沽。

而對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選情,他則表示,目前選情相當的樂觀,他勤跑廟宇讓民眾越來越了解他,在去年輔選期間他也對每個他站台的候選人有深度的了解和認識,他大讚賴清德是一個表裡如一、前後一致的人,2024將會再給國民黨一個輸的機會。

最後王世堅預言,國民黨短時間內就會定案。他認為國民黨終究要提出適合的候選人與民進黨對戰。「堂堂一個百年大黨,竟然到現在連總統候選人都推不出來,很丟臉!」若是黨內再有人不表態恐怕就會發生「媒人婆坐上花轎」的事,暗指朱立倫會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昨(29)日接受《新聞不芹菜》訪談,發表對於2024總統大選的看法。   圖 : 取自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