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蔡阿嘎和太太二伯婚後育有二子蔡桃貴及蔡波能,也替大兒子蔡桃貴創立頻道,而日前才開開心心分享了蔡桃貴在北海道玩雪的超萌照片,沒隔幾日蔡阿嘎卻在網路上發文,因為蔡桃貴反覆發燒許久,經過檢查還是不知道原因,尋求網友意見。

蔡阿嘎大兒子蔡桃貴小小年紀就成為百萬訂閱YouTuber,有最小網紅之稱,近日蔡阿嘎才帶蔡桃貴到北海道遊玩,超萌的玩雪照片讓粉絲融化,回國後卻見到愛子心切的蔡阿嘎急發問:「有人的孩子也跟蔡桃貴一樣症狀嗎?發燒一整天燒燒退退,不是確診、體力意識正常、沒有感冒症狀、也不是腸病毒或腸胃炎,醫生也檢查不出是什麼病毒感染,只能觀察再觀察...到底是什麼新型病毒這麼厲害?」蔡阿嘎隨後更自己回文補充:「抽了血照了X光 也檢查不出來」十分擔憂孩子的狀況。

而貼文一出許多有同樣經驗的父母也表示了擔憂,有不少網友認為應是玫瑰疹或腺病毒,更有些家長要蔡阿嘎注意高燒過久可能是川崎氏症,同樣有小孩的網紅也留言附和,包括新生代YouTuber『絕代雙Q』的宗岳表示自己的孩子QQ也是因為玫瑰疹反覆發燒五天,已經有三寶的YouTuber團體「這群人」石頭也回:「玫瑰疹一票!!!」孩子發燒的話題引起許多家長共鳴,單篇貼文更引來2.5萬名網友按讚,在網路上掀起不小的討論。

【更多的蔡桃貴、蔡阿嘎—追蹤蔡桃貴蔡阿嘎的IG吧!】

蔡桃貴莫名發燒蔡阿嘎急問,引起許多家長回應。   圖:翻攝自蔡阿嘎IG

新生代YouTuber『絕代雙Q』的宗岳也留言表示孩子曾因為玫瑰疹反覆發燒五天。   圖:翻攝自蔡阿嘎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