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0)日受到微弱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稍增強影響,北台灣偏涼,低溫僅15度。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歐宗學表示,中部以北地區以及東半部地區雲量較多,有短暫陣雨的機會,外出需攜帶雨具並留意天氣變化。

歐宗學指出,今天受微弱鋒面通過影響,並有華南雲系接力東移帶來水氣,中部以北地區有短暫陣雨機率,雲系移入通過時會有一陣雨勢,離開後天氣又會恢復穩定。而南部地區同樣在影響區域邊緣,預估仍是多雲到晴天氣、山區附近才有零星短暫雨機會。氣溫部分,雖東北季風稍微增強,不過沒有明顯的冷空氣南下,主要是北部迎風面白天高溫會稍微降低,與昨天相比會稍降2-3度。

明天鋒面遠離台灣,不過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有稍多的雲量以及短暫陣雨機會,南部仍然可以維持多雲到晴天氣。目前來看,週末兩天也還是華南雲雨區影響的天氣型態,偶爾還是會有一波降雨影響,氣溫方面則會逐漸回升。

此外,下週一開始華南雲雨區影響逐漸趨緩,環境風向也轉為偏東風,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午後有短暫陣雨機會,下週二轉東南至偏南風,東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午後有零星降雨。這2天氣溫會持續升溫,各地高溫都將上看26度以上,中南部及內陸地區則有機會達到30度以上。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歐宗學表示,中部以北地區以及東半部地區雲量較多,有短暫陣雨的機會。   圖:翻攝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