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青年局、基隆市產業發展處、桃園市青年事務局與台北市產業發展局為協助創業青年們具備創業創新能力,今(29)日完成基北北桃平台成立以來的第一個實質性備忘錄,透過創業空間共享平台的合作,合力協助創業青年們打破區域限制,提供更能靈活運用的辦公空間場所及多面向的資源與服務,期能加速青創穩健發展,展現青年的執行力與魄力。

簽署儀式由新北市青年局長錢念群、基隆市產業發展處長林鼎超、桃園市青年事務局長侯佳齡及台北市產業發展局長陳俊安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並在新北市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委吳宗憲見證下,象徵四個城市未來在推動青年創業事務上,加強「跨域交流」,「資源共享」、「創業共好」,此次創業空間共享平台的合作期間預計自4月底開始實施。

侯佳齡表示,很開心透過備忘錄的簽訂,讓基北北桃青年能在各城市的基地交流和多元使用。基隆市產業發展處林鼎超處長表示,每個城市都有不同的優勢,希望未來可以促進更多產官學資源導入,未來可思考以短中長期的方向逐步推廣到全台灣、期待後續有更多國際的合作交流。

陳俊安表示,台北市已在營運的新創基地已有12處,還有11處基地陸續完工,未來會結合各基地發展領域,促進基北北桃青創的合作交流,大家一起為青年朋友營造更友善的創業環境。

吳宗憲表示,創業是青年最熱門的選擇之一,現在的創業者不僅需要創新的思維和商業模式,還需要有豐富的資源和良好的環境。樂見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與台北市共同生活圈,打造跨縣市友善多元的創業平台,給予年輕人更完善的創業支持和服務。

錢念群強調,這次簽訂合作備忘錄,是基北北桃合作平台交流會議以來,第一個簽訂的合作備忘錄,具有實質合作內容,展現青年行動力與執行力,未來基北北桃四個城市將加強跨域合作,幫助青年創業,青創基地進駐的團隊可預約使用基北北桃提供的共享辦公室及會議室等創業空間,期待藉由四個城市攜手合作,實質交流,方便青年就近使用附近的基地,提高進駐團隊場地使用的彈性,增加創業青年的移動力,加速創業成功之路。

備忘錄簽署大合照。   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四城市交換紀念品大合照。   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