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安徽新秀化學公司在今(29)日上午 7 時被發現有白色煙霧飄散,化學物成分不明,但可能已導致當地行車視線不佳產生追撞,有民眾投訴有刺鼻味、嘔吐、眼睛充血等情形。但白霧車禍兩者是否有關,當局還不清楚。

據中媒《眾播》報導,「蕭縣發佈」微信公眾號發布通報,上午 8 時左右連霍高速蕭縣段發生多起追撞事故。有目擊民眾表示,當時正在駕車,突然就有一陣白霧飄過來,煞車來不急因此撞上前車。

有家長表示,家中三個月大的小孩一直吐,大人也聞到相當刺鼻味道,眼睛有充血情況,鼻子、嘴巴感覺特別苦。

車禍目擊者表示,當時至少有 30 50 輛車子追撞,白霧瞬間過來什麼都看不到,且呼吸後肺部相當疼痛。

蕭縣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發布消息表示,當日上午 時 15 分,蕭縣生態環境分局執法人員與輕化工業園區工作人員巡查時,發現安徽新秀化學股份有限公司有煙霧產生。經查後,煙霧為該公司 3 號廠間生產線故障導致,蕭縣生態環境分局立即指導企業採取噴淋降溫措施,煙霧很快消失,廠區內未造成人員傷害,未發生爆炸情況。網傳化學物品為二甲苯、甲醇均均屬不實資訊。

官方稱,但這起化學物品外洩事件,與連霍高速蕭縣段交通事故間是否存在因果聯繫等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目擊者稱當時有「白霧」突然飄過來,吸入後身體不適。   圖:翻攝自眾播影片

目擊者稱當時有「白霧」突然飄過來,吸入後身體不適。   圖:翻攝自眾播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