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逃狒狒遭槍殺引起全台關注,林務局也於昨(28)日展開調查,除將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和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釐清死因,並在今(29)日與畜衛所、獸醫法醫及人類法醫專家共同進行解剖,林務局也表示,病理報告約要10到14天後才會對外公布,事後會將病理解剖報告送交桃園地檢署進行調查,並於地檢署同意後再行公開。

林務局表示,今日狒狒遺體由畜衛所、獸醫法醫及人類法醫專家共同進行解剖,預估10到14天後對外公布,將釐清動物的死因,並提出病理報告,至於這次圍捕工作留下的部分爭議,已送至桃園地檢署進行偵辦,病理解剖報告將在完成後送交桃園地檢署進行調查,以釐清死因,並於地檢署同意後再行公開。

而這隻狒狒因為未植入晶片,因此到現在都找不到歸屬,對此,林務局也解釋,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動物飼養種類與數量,應定期向飼養所在地之地方主管機關登記備查,但動物會有生老病死的問題,因此可能會有落差,但如何減少實際圈養動物數量與地方政府登記數量的落差,是未來精進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