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9)日進口平價雞蛋於量販通路販售開始陸續上架販售,農委會今舉辦相關記者會,被問到傳出盒裝蛋中出現發霉甚至破損的情形時,農委會畜牧處處長張經緯表示,進口雞蛋均以海運來台均被要求要全程冷鏈,若消費者買到破損雞蛋則可拿回原來的量販通路更換。

針對上架販售的進口雞蛋出現發霉與破損,張經緯說明,進口蛋在海運過程中,會被裝入符合條件的集裝箱,並透過全程的冷鏈,溫度則控制在大概5度加減正負3,也就是說2度到8度這樣的溫度。

他表示,確實是有聽到某個量販業者跟我們反應上述情況,他分析可能是在包裝跟換盤的過程中,有部分的蛋稍微有被壓到,而這個部分農委會正跟量販業者溝通,也就是說如果消費者買到有破損的蛋,可以拿回與原購買的量販通路更換。張經緯表示,農委會也會層層檢討,一定會把在運輸上造成的破損比率降到最低,但他表示,目前進口的蛋大部分都是完整,而且保存是沒有問題的。

農委會自3月起專案進口雞蛋,今起於雙北量販通路陸續鋪貨,現在雙北全聯、家樂福,週五將於美廉社等都可買到進口雞蛋。農委會今進一步透露,4月1日起擴大到全台主要消費地區,讓消費者都能買得到牌價蛋。

農委會畜牧處處長張經緯   圖:農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