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全體奈良鹿請注意,屁毛大盜正在靠近!日本推主非常喜歡鹿,時常到奈良公園觀察鹿一整個下午,近日他就分享自己看到的有趣景象,有隻烏鴉不知為何盯上鹿群的屁股毛,一走一跳一拔之間,許多鹿屁股上的毛直接消失,影片發出後引起眾人討論。

▲一隻叼著毛的烏鴉在鹿群中間走來走去。(圖/Twitter:igufoto)

推主於27日發布影片,畫面中能看到有隻烏鴉在草地上蹦蹦跳跳,嘴巴裡還銜著許多毛髮,正當觀影者疑惑牠叼的是什麼時,就看見牠鎖定前方小鹿,跳到人家屁股後面後直接咻咻咻地拔掉毛髮,而原本尖尖一搓的小毛,在牠的摧殘下轉瞬之間消失無蹤,烏鴉這才心滿意足地離去,推主笑說:「偶爾可以在奈良公園看到這般景象」。

▲烏鴉:我拔!我拔!我拔拔拔!(圖/Twitter:igufoto) ▲烏鴉拔好後心滿意足地離開。(圖/Twitter:igufoto) ▲鹿屁股上的一小搓尖毛消失無蹤。(圖/Twitter:igufoto)

網友回覆「人們常說烏鴉拔毛用來築巢,但這些奇怪的行為卻讓我懷疑牠們只是在玩耍」、「烏鴉可能喜歡鹿」、「烏鴉:嘿嘿你的屁股毛,我偷了你的屁股毛XDDD」、「烏鴉專家在某節目上說,烏鴉不會花太多時間找食物,所以空閒時間很多,平常會找各種事情來打發時間。我認為牠這麼做是在玩耍,甚至有人拍到烏鴉把屎塞進鹿的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