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發言人近日指出,在中國電商巨頭「拼多多(Pinduoduo)App 的某些版本內發現惡意軟體,因安全考量將拼多多 app 從 Google Play 上暫時下架,同時將會繼續展開調查。

對此,28 日,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也根據 GitHub 上的《拼多多後門詳細報告》補充表示,拼多多使用大量手段規避隱私監管與突破系統限制,從而獲取用戶的精準畫像和促進用戶轉化,「 將 4 億用戶設備變成了完全被其控制用於牟利的殭屍網絡,堪稱史上最大的入侵事件,甚至連 NSA 都辦不到。」

拼多多遭 Google 下架事件也引發中國網友熱議,多數網友無奈表示 :「國內許多人因為買的便宜,專注於眼前利益,雖然他們早知道隱私被看,但他們並不在乎,甚至連發聲都不想。」、「中國大陸的 APP 不都這樣嗎?只要一駐進手機,就能把你的五臟六腑看個通透!完全沒有隱私可言。」、「抖音、微信、支付寶和淘寶應該也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