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狒狒在圍捕過程中遭獵人射殺,桃園市農業局官員當下還圍著狒狒輪流拍照,最後狒狒傷勢嚴重死亡,引發眾怒。民進黨抨擊,從狒狒誤殺事件,可看出國民黨執政縣市荒腔走板;桃園市農業局官員圍著狒狒拍照,對外宣稱是麻醉槍捕獲,沒有第一時間送醫,今天更加碼演出農業局人員向狒狒遺體鞠躬獻花的作秀戲碼。

民進黨今(28)天發出新聞稿表示,縣市首長就職將屆百日,但國民黨執政縣市政見跳票,施政和決策荒腔走板。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指出,這次東非狒狒在桃園流竄,當社會輿論「狒狒揚揚」之際,桃園市府團隊在整個圍捕過程,指揮體系混亂;狒狒在圍捕過程遭獵人射殺死亡,桃園市農業局官員竟圍著狒狒拍照,對外宣稱是麻醉槍捕獲,沒有第一時間送醫,不尊重生命。

林楚茵續指,整起狒狒死亡事件凸顯桃園市府團隊的無能,面對外界批評,一再卸責推諉,桃園市長張善政從頭到尾毫無作為,事發後沒第一時間危機處理,只在臉書道歉,實在離譜。今天還加碼演出農業局人員向狒狒遺體鞠躬獻花的作秀戲碼,民進黨呼籲張善政不要只是在臉書發文道歉,應該率領作秀的農業局人員出面道歉,並承諾完成事件調查,做好通盤檢討。

林楚茵強調,狒狒誤殺事件顯示國民黨執政縣市,不僅政見跳票,施政和決策更是荒腔走板。包括張善政的「狒狒遭誤殺」、新竹縣長楊文科縣府派出的獵人槍殺狒狒及全中運的網球場地爭議、台中市盧秀燕對「校園霸凌輕生案」的後知後覺,再到基隆市長謝國樑的「gogoro政見跳票」等皆引發人民不滿、社會不安,國民黨縣市長施政傲慢擺爛,顯然繳不出一張及格的成績單。

林楚茵提到,台中市府消極處理校園霸凌事件,遭到師長霸凌的學生2月輕生離世,直至近日社會輿論炸鍋,盧秀燕昨天才首度表態,完全是後知後覺,市府危機處理失能。謝國樑則是「跳票大王」,承諾當選要給市民的「染疫津貼」,從不設門檻到「只發放低收入戶」遭罵翻,這個月預計採購1.2萬台電動機車,Gogoro根本不投標,簡直就是「選前開支票,選後就跳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新頭殼》關心您。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或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