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東非狒狒逃脫18天,27日於富岡國中附近民宅落網,然而狒狒最後因捕捉過程中彈,不幸傷重死亡,警方漏夜訊問13人後以「陰錯陽差」定調。對此,前民進黨發言人吳濬彥今(28)日表示,難道把責任都推給獵人、推給「陰錯陽差」,再擺拍對狒狒鞠躬獻花,新竹縣政府桃園市政府就沒有責任嗎?

吳濬彥今日在臉書上痛批,「這整件事情蠢的無以復加」,狒狒脫逃18天,卻沒有人知道究竟狒狒來自何方,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成立「桃園市抓狒戰情室」,抓了十多天終於在最後一天追到富岡,結果現場到底有哪個單位、攜帶什麼裝備搜捕狒狒,所有人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他怒斥,選舉時在韓國瑜張善政國政顧問農業組、意外贏了桃園就來當桃園市農業局專委盧紀燁,把抓回狒狒的行動稱之為「逮捕」,一群人在抓捕到狒狒的第一時間,不是幫狒狒檢傷,而是如「打獵」一樣拿手機要旁人拍照要給女兒看,得知狒狒重傷不治,還在臉書上發文問整個行動能否抵博士生一門專業課程。

他說明,全國追問究竟是誰開槍,桃園市政府農業局隨即否認稱自己的單位只有攜帶麻醉槍,搞不清楚另一組人開獵槍的是誰、屬於哪個單位,當天晚上有合格獵槍使用資格的獵人自首到案說是新竹縣政府指示可以開槍,新竹縣政府也立即踢皮球否認,整件事情還一度傳是現場六福村相關人員指示開槍,到底誰指示獵人到場,授權獵人開槍成為羅生門。

另外,警方傳喚桃園市農業局、新竹縣農業處、六福村及獵人共13人漏夜訊問,至今天凌晨警訊後還原現場定調成「陰錯陽差」,說新竹縣政府只有請攜帶原本在新竹縣湖口執行埃及聖䴉任務的獵人待命,說是自己加入行動搜捕狒狒沒有與桃園市農業局聯繫。

他怒轟,桃園市政府夠了沒有,出大包還在擺拍悼念大秀,且面對外界嚴厲批評,桃園市農業局人員現在卻還在弄一個向狒狒鞠躬、獻花的擺拍。吳濬彥嘲諷,抓到也要擺拍給女兒看,現在狒狒登出了還要擺拍給全國看你們演出有多愧疚。

吳濬彥質疑,難道把責任都卸給擁有獵槍使用資格的獵人,只要通通推給「陰錯陽差」,再擺拍一下對狒狒鞠躬獻花,新竹縣政府與桃園市政府就沒有責任嗎?

前民進黨發言人吳濬彥今(28)日表示,難道把責任都推給獵人、推給「陰錯陽差」,再擺拍對狒狒鞠躬獻花,新竹縣政府與桃園市政府就沒有責任嗎?    圖:截自吳濬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