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狒狒逃亡16日全台關注,但不幸地於昨日因槍傷傷重不治死亡,全案目前正調查中,也引發全民熱議。插畫家魚京魚即於IG上發表其創作的狒狒圖像,並認為自南韓動物園逃脫的斑馬、美國自動物園逃脫的2隻老虎都能平安回家了,「桃園的狒狒呢?」並質問「牠犯了什麼必須死的罪?」引發不少共鳴,關心時事的焦糖哥哥陳嘉行於臉書上分享這幅圖像,同樣以自由為題來悼念牠。

東非狒狒自飼養處逃脫後引發全台關注,逃亡期間被發現牠會摘菜吃,並對人類公共設施與建築熟悉,來去自如,不少專家學者即擔心狒狒屬野生動物,在非洲時會獵捕小型哺乳動物,甚至是羚羊。在顧及民眾風險之下,政府也開始展開追捕狒狒的行動。

未料,昨(27)日東非狒狒下午被人困於民宅後被捕,一開始傳出狒狒被麻醉槍擊中並有專業人員用網子捕捉的畫面流出,最後卻槍傷傷重不治死亡,調查過程中,一名獵人即坦承對這隻狒狒開槍。讓這16日以來,期望狒狒可以重回適合飼養處的民眾非常難過,並對狒狒不幸遭遇表達不捨。

在網路上也有不少網紅對狒表達悼念之意,插畫家魚京魚於IG上PO出其創作的狒狒圖文,並於文中表達,狒狒最後不再恐慌被拘禁關在某個地方或是某個人的所有物,「靈魂獲得了自由無拘無束了吧?」但魚京魚對狒狒百般不捨,她表示「首爾的斑馬平安回家了、美國的兩隻老虎也平安回家了,桃園的狒狒呢?」並認為在台灣我們沒能讓牠安全平安的活下來,但這隻狒狒從頭到尾並沒有做了什麼,「犯了什麼必須死的罪?有罪的是別有居心的那些人啊!那些人都應該受到譴責懲處,不應該這樣過去。」

而焦糖哥哥陳嘉行則是引用魚京魚創作的狒狒圖像來悼念祂,「狒狒身體自由了,靈魂也自由;自由唯一錯的事,就是不受禁錮。」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hingyu Hsieh(@chingyu1102)分享的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