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淡水區立委的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今(28)日指出,昨天媒體頭版報導指國民黨主張九二共識就是中華民國,遭黨主席朱立倫否認,他請問國民黨文傳會主委、中華民國台灣的立委洪孟楷,「你的兩岸主張論述是什麼?你無法迴避也不該迴避!」

何博文即將挑戰淡水區現任立委洪孟楷,他說,馬英九「先生」此行訪中,繼昨天被矮化由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層級接機,機場也沒有紅地毯,洪孟楷為什麼不說話?馬先生此行,包括剛剛去中山陵,「沒有總統、沒有先生、沒有紅毯、也沒有民國了」,洪孟楷為什麼不說話?

他說,猶記去(2022)年洪孟楷稱,擊落來自中國的民用無人機恐導致台海擦槍走火、2020年則稱買無人機恐造成「區域緊張」要拿捏分寸!如今馬英九「先生」訪中,荒腔走板,自我矮化,不知道洪孟楷又準備為誰說話?

何博文強調,請洪孟楷記得,「你的職權是來自於台灣、新北市第一選區選民的賦予,而非來自於中國!」洪孟楷作為中華民國立委、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應該堅守台灣立場,不應悶不作聲,「請洪孟楷不要迴避,出來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