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平鎮區東非狒狒脫逃18天後,27日在富岡國中附近民宅落網,卻因中彈失血過多,送醫不治身亡。而捕捉到狒狒的當下,桃園市農業局專門委員盧紀燁還向同伴表示「我要拍照一張給我女兒」,行徑被民眾拍下,其身份也遭桃園市議員余信憲起底。

桃園市議員余信憲在臉書上揭露,盧紀燁在捉捕到狒狒後,曾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生命是一場震撼教育,猿起猿滅,沒有特別高興,也沒有特別難過。」接著分享了狒狒的送醫過程,最後寫下「我希望我幼稚園的女兒可以大聲跟同學說『我阿爸抓到狒狒了,真的沒有騙你們』」。

余進一步指出,盧紀燁過去曾幫韓國瑜助選,是韓國瑜的青農代表,現在在桃園市政府每月領著近7萬的薪水。他痛批,拿著狒狒屍體訕笑,還大言不慚的說:「要用這抵博士班的必修課的人」,這樣不把生命當作一回事的人,國民黨、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是不是要出來說明一下?

對此,大批網友也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這種冷血的人能當官員嗎?對動物都這麼冷血了,對老百姓會有多好嗎?」、「這市府人員真是狒」、「這種冷血殘酷的人不配當官員」、「殺害無辜生命 重傷還忙著拍照比ya 是什麼心態?」

桃園市議員余信憲在臉書上揭露盧紀燁過去曾幫韓國瑜助選,是韓國瑜的青農代表,現在在桃園市政府每月領著近7萬的薪水。   圖:截自余信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