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平鎮里3月初傳出民眾目擊狒狒逛大街,雖然經過里長、農業局圍捕,但都被敏捷的狒狒逃過,終於在昨(27)日下午落網。不過卻在圍捕過程中,左胸中槍死亡,引發外界議論。對此,獵人表示,是經過「六福村」人員同意的情況下開槍,園方則回應,目前配合警方調查,因此暫不回應。

狒狒落網不到3小時,送往六福村急救後仍不治。對此,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指出,調查後是被獵槍擊中,農業局澄清,並非他們所為,並強調抓捕狒狒時,已有「另一組人馬」在屋內,並稱市府圍捕人員僅配置麻醉槍。不過,林姓獵人到楊梅富岡派出所向警方供稱,是受到新竹縣府農業處電話委託,才會前往現場圍捕,當時因擔心狒狒攻擊民眾,在經過同意後才開槍,並強調自己是合法獵人。

不過稍早根據媒體報導,該名獵人當時是自行加入圍捕行動,因為現場人員太多,一開始他有先遇到桃園市農業局人員,隨後持獵槍在民宅附近搜索,而當下他又問另一位在場人員,詢問「等一下如果有狀況,能不能開槍?」,該名人員回答「那就開」,事後詢問得知,該名人士說自己是六福村的人。

針對此說法,六福村表示,進入司法程序不方便回應,目前正在配合警方調查當中,也不便提供當時派去桃園的團隊名單。

狒狒遭近距離開槍畫面在網路上瘋傳。   圖:翻攝自我是中壢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