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出逃鬧的沸沸揚揚,經過18天終於落網,不過卻在27日在桃園的圍捕過程中,左胸遭獵人射擊中槍死亡,引發外界議論。而狒狒遭近距離開槍畫面也在網路上瘋傳,稍早更有狒狒鮮血沾在網上的照片,讓民眾直呼,「才自由沒幾天就這樣,好難過」,對此,警方也在深夜調查,並透露初步調查結果。

桃園市區驚現有凶猛並具有攻擊性的狒狒出沒於桃園市平鎮區,經過18天的脫逃後,於昨日落網,不過落網不到3小時,卻送醫不治。對此,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指出,調查後是被獵槍擊中,農業局澄清,並非他們所為,並強調抓捕狒狒時,已有「另一組人馬」在屋內,並稱市府圍捕人員僅配置麻醉槍。

狒狒枉死引起外界關心,有網友在臉書上瘋傳「開槍影片」,畫面中可以看到,一名身穿灰色短袖及長褲的獵人近距離對狒狒舉起槍,準備射擊。而稍早也傳出,狒狒落網時,網子上已沾滿鮮血。

對此,警方深夜調查表示,一名林姓獵人坦承自己用槍,且獵槍是透過合法申請。林姓獵人並稱,自己是受新竹縣農業處委託,因此主動加入圍捕行列,但新竹縣農業處澄清,野生動物救傷是屬地主義。不過獵人是誰授權開槍,各方說法不一,仍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東非狒狒逃亡多日終於落網,沒想到慘遭射殺。   圖:取自記者爆料網臉書

狒狒鮮血沾在網上的照片流出,讓民眾直呼,「才自由沒幾天就這樣,好難過」。   圖:翻攝自我是中壢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