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狒狒在桃園逃脫逾半個月後,在27日被桃園市農業局夥同六福村人員捕獲,但在運送過程中卻宣告身亡,原本桃市農業局聲稱以被麻醉槍擊中昏迷,結果卻是先被獵人以獵槍射殺。桃園市農業局專門委員盧紀燁用網子將狒狒從屋內拎出後「擺拍」,更是讓民眾火大,而盧紀燁事後稱「當下已經覺得狒狒狀況不對」,說法頓時又被戳破。

狒狒在桃園富岡被捕,盧紀燁將狒狒從民宅內拎出後,手拿著手機,露出一抹得意的笑容,與在場許多人擺拍了起來,甚至還有人比YA,引發質疑。

事後,農業局長陳冠義解釋,是為了拍照存證,盧紀燁也透過影片向媒體表示,「我們前往現場時已經有另組人在裡面,進去後發現狒狒已經倒臥,出於情況有點緊急,所以我們用網子趕快罩起來趕快拖出來外面,發現牠狀況真的不太好」。

但盧紀燁隨後就被影片爆料,拎著狒狒走出來時神色輕鬆,面對鏡頭時先是說「狒狒在裡面已經施打麻藥,已經順利將牠逮捕歸案」,後又拿出手機向身旁人員示意幫忙拍照,並說到「你幫我拍一張,要拍照給我女兒」,網子明顯沾上鮮血,卻完全無初步檢傷流程。盧紀燁的說法隨即遭到質疑前後不一,若知道狒狒當時狀況不好,為何還在現場輪流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