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看守所27日下午4點多爆出受刑人涂俊煒趁自主監外作業脫逃,據傳是因為涂俊煒在監外的農場作業時遭農場人員質疑偷錢,發生口角後,涂俊煒打傷農場人員後搶走一輛轎車當代步工具逃亡,傍晚5點多一度開到高雄岡山地區,不久疑上高速公路一路往南,疑似又折返流竄回屏東地區。

刑事警察局發布緊急查緝專刊說明,現年40歲的涂俊煒27日下午4點多在自主監外作業時涉及「自主監外作業脫逃傷害案」,疑似在傷害看守收人員後脫逃,屏東地檢署指出,涂俊煒執行收容人自主監外作業時因與人發生口角,駕駛對方車輛離去,27日下午5點40分接獲監所通報,晚間6點30分後發布通緝

屏東看守所表示,涂俊煒107年因竊盜及肇事逃逸及過失傷害罪等入獄,刑期計約6年左右,原預計再約2年即可出獄,卻在27日脫逃。據了解,涂俊煒在看守所的行為、作息及表現等都正常,也符合自主監外作業的條件,經申請並審核後,於今年2月底至潮州鎮一處種植檸檬的農場進行自主監外作業,在27日下午3點多與農場工人發生爭執,隨後就脫逃。

目前警政署已指示屏東縣警局、刑警大隊、潮州分局、刑事局南打全力追緝中。警方公佈涂俊煒身體特徵,刑事局網站資料顯示,涂俊煒特徵為身形瘦小,身高約165公分,耳朵較醒目,在屏東看守所受刑時趁自主監外作業脫逃,可能在全台竄逃。警方現正全台搜索查緝當中,刑事局並提醒員警查緝時要注意本身安全,若有發現可聯絡0227672830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