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前往中國祭祖訪問,下午4點21分已經抵達上海浦東機場,不過,卻傳出國台辦對台媒下禁令,不准將馬英九冠上前總統的職稱,而是要稱呼馬先生。對此,毒理學專家招名威也不禁發文感嘆,「難道不覺得丟臉嗎?我都以身為中華民國國民替您難過了」。

對於馬英九此次訪中行,招名威在臉書貼文寫下,「我每天在意生活中的毒物,在意大家的健康,更何嘗不希望和平真的到來?」

招名威表示,「馬先生您等了36年,但您知道嗎,台灣大部分的人都像我一樣,從出生就一直處在被戰爭恐嚇的日子中,早就超過您所謂的36年了,而這個恐嚇,就是來自您現在去的地方」。

招名威認為,如果今天為了求和平卻要讓我們的國家被消失,讓我們失去自由、民主、平等、法治,他反問馬,「您覺得這樣的和平是我們要的嗎?」而且馬英九去的地方,是一個連我們自己國家的總統都不能被稱為總統的地方,「難道不覺得丟臉嗎?我都以身為中華民國國民替您難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