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 26 日表示,烏軍已經成功抵禦俄羅斯軍隊的攻勢並穩住了巴赫穆特周圍戰局。巴赫穆特的局勢似乎有了稍微緩解的趨勢,近日該地區的空拍畫面也在推特上釋出,經過數月無情戰火的砲擊,建築物已經被摧毀的破敗不堪,殘垣斷壁遭塵灰覆蓋,城市化作齏粉,場景是無比淒涼。

巴赫穆特之戰無疑是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兩軍交戰時間最長戰役。《法新社》報導指出,巴赫穆特據估計曾經約有 7 萬人口,但在歷經數月的戰鬥後,當地幾乎沒有一般居民。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紮盧茲尼(Valery Zaluzhny)上週末表示,由於國防部隊的巨大努力,烏軍成功穩住當地局勢。英國國防部最新情報也指出,俄羅斯對巴赫穆特的進攻大致上已經停滯,俄羅斯對這座城市持續數月的襲擊,已經陷入困境,俄軍在此損失慘重。

巴赫穆特過去因為死傷慘重被稱作絞肉機,《 BBC 》3 月初報導指出,西方國家估計俄軍在巴赫穆特戰鬥中,損失了 2 至 3 萬士兵。

俄軍在巴赫穆特投下 FAB-500 高阻重型無制導航彈,一彈即摧毀烏軍彈藥庫,此外,俄軍還大規模使用溫壓彈和鋁熱彈。   圖 : 翻攝自每日守望

巴赫穆特是目前俄、烏兩軍交戰最激烈的地區。   圖 : 翻攝自第一軍情

巴赫穆特情況危機,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日前特地前往巴赫穆特附近軍事基地,當面感謝烏軍。   圖: 翻攝自@NOELreports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