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 23 及 24 日,連續兩天指控美國海艦非法闖入其西沙群島附近「領海」,更強調已組織兵力對美艦進行了驅離,卻慘遭美軍打臉兩日皆在南海航行。

中國《騰訊新聞》軍事評論專欄「鋒芒 FM」近日更指出 :「3 艘美艦同時闖入中國南海海域,解放軍出動 9 艘艦艇對 3 艘美艦進行逐一包圍」。

美國海軍「勃克級」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上週遭解放軍指控進入西沙群島中國「領海」,事後中國聲稱已將美艦驅離相關區域。美國第七艦隊對此澄清,並未遭中國海軍驅離,且是在符合國際法的基礎下,在南海執行任務。

「鋒芒 FM」近日指出 :「美艦非法闖入中國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海域後,解放軍對美艦的驅離行動被中國漁民完整拍攝了下來」,稱影片展示了,中國解放軍大量艦艇與美艦對峙的畫面,共軍出動 9 艘艦艇對 3 艘美艦進行圍堵驅離,讓美艦不得不改變航向。美軍回應海艦並未遭到驅離。不過,「鋒芒 FM」並未解釋為何這些漁船會出現在中美軍艦週遭。

「鋒芒 FM」更大言不慚稱,對峙的畫面體現出解放軍不僅在一些主力艦艇性能方面追趕上甚至已經領先美軍,更可以展現中國在周邊海域對美國海軍形成較大的規模優勢。

《騰訊新聞》「鋒芒 FM」釋出照片表示,解放軍出動 9 艘艦艇對 3 艘美艦進行逐一包圍。照片模糊,無法進行辨別。   圖: 翻攝自《騰訊新聞》「鋒芒 FM」

陸媒表示,解放軍艦艇在南海驅離美艦。   圖: 翻攝自《騰訊新聞》「鋒芒 FM」

中共解放軍指控,美軍「勃克級」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DDG-69)」連續兩天進入中國西沙群島的「領海」   圖:翻攝U.S. 7th Fleet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