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在 4 個月前發動大規模攻勢,戰略目標巴赫穆特卻遲遲未被拿下,延誤了軍情。日前,烏克蘭上將瑟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預告即將進行反攻,專家預測烏軍將從兩路進攻並收復克里米亞。今竟然傳出有消息指,屆時將會有上千台灣無人機參戰。

據國際關係研究者、推特用戶「PStyleOne1」 引述地下 Telegram 頻道消息指 :「台灣向烏克蘭提供了近 1,000 架無人機,能夠以自動模式相互組織行動,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打算在對克里米亞的反擊中使用它們」。

而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早前的報導中,台灣國立中山科學與技術研究所曾公布了一種新型無人機,類似於目前烏軍在戰爭中使用的美國機型。

對此,有網民猜測,將國產無人機贈予烏克蘭,使國軍能夠對其新型軍用無人機進行「現場演示」,即可以藉展示無人機的性能威懾中國,又無需在離中國太近的地方進行演示,過度挑釁。

但「PStyleOne1」強調,相關消息屬「謠言情報」(RUMINT),即未能或無法確認的消息,大量戰地軍情也屬於「謠言情報」。因此他僅表示,相關消息在俄羅斯、烏克蘭與波蘭的各個軍事情報頻道盛傳,卻無法斷言台灣是否向烏克蘭提供無人機。

俄烏雙方仍在巴赫穆特激戰,烏克蘭陸軍上將瑟爾斯基 (Oleksandr Syrskyi)表示,俄軍在該地失去大量兵力,烏克蘭將藉此發起大規模反攻。   圖:翻攝自烏克蘭武裝部隊推特(資料照)

烏克蘭領土地圖,克里米亞在最南端,是區內最重要的戰略重鎮   圖 : 翻攝自騰訊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