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密集討論兩岸政策論述,被爆將改訴求為「九二共識就是中華民國」。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27日上午在臉書痛批,國民黨根本病急亂投醫,是「亂七八糟黨」,今天開始就叫「九二共識國」國民黨!立委鄭運鵬也表示,馬英九如果訪中時,不敢在中國的領土內講出「九二共識就是中華民國」這套論述,那中國國民黨這一套變陣就是白搭。

媒體報導,國民黨研擬「九二共識,就是中華民國」的主張,希望爭取選民認同。不過,周玉蔻率先跳出來痛批,網友也附和質問,國民黨是要一國兩制嗎?

對此,鄭運鵬也在臉書表示,過去國民黨自稱的「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根本是自欺欺人,中國方根本沒有各表,只有一個中國原則;只有中國國民黨方單方面的各表,這「就是自表,沒有各表」。

鄭運鵬指出,從蔡英文總統訪美、宏都拉斯斷交與馬英九訪中這3件事情同時發生來看,顯然對中國國民黨也面對很大的輿論壓力,所以才要回頭檢討黨綱中的「九二共識」,轉向放棄一中各表,強調中華民國。

不過,如果馬英九訪中時不敢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內,講出「九二共識就是中華民國」這套論述,鄭運鵬表示,將顯示中國國民黨這一套變陣白搭,還是只敢在國內選舉自欺欺人的說法,反而更顯示「九二共識」在國內圖窮匕現的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