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被媒體追問徵召時,回覆「職位沒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定位」,引起熱議。剛好因為公務短暫返台的駐德代表謝志偉,27日在臉書向大家報平安,原來他要返回德國工作崗位卻遇上機場罷工,幸好更改航班、及時訂位,得以準時回到德國。謝志偉也趁機酸了侯友宜一筆,稱「職位沒那麼重要,重要的是訂位」,才能安抵柏林,笑倒網友。

侯友宜一句「職位不重要,定位才重要」,被外界認為有逼朱(朱立倫)的算計,有這山望那山高的心態,也有自我期許,評價兩極。

謝志偉回台期間正好遇上侯友宜拋出這句話,他也利用此次驚險改道巴黎,才得以準時返回德國工作崗位的經歷,大酸侯友宜一筆,表示旅途如人生,「職位沒那麼重要,重要的是訂位」,因為訂晚了就沒你的位;訂不到座位,一定要訂候補順位;還說「祖先看牌位,搶先照順位」,搶位的搶位,卡位的卡位,先卡了位再隨時等著要篡位,恐怕慘被人家問:「先生,您哪位?」笑翻網友。

想到台灣的未來,謝志偉語重心長地在臉書表示,未來其實要靠「兩位」:第一位是心中有台灣,怎麼愛台都到位;第二位是行動護台灣,國家未來靠各位。這篇po文,短短2小時就吸引超過2000網友按讚,大讚他說得貼切又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