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檢偵辦學甲88槍擊案疑似「幕後指使者」王文宗25日被約談到案並羈押禁見,民主進步黨發言人卓冠廷今(26)日質疑,侯友宜不是最會嘴巴喊「反黑金復辟」嗎?不是每次都表現的最清高嗎?一副不和國民黨同路的樣子。卓冠廷就直接點名侯友宜,請問面對此案的立場態度是什麼?要求作為中央提名委員會的成員侯友宜此刻請立即出面表態,不要悶不吭聲躲起來!

卓冠廷表示,國民黨部份人士及特定媒體,過去不斷惡意操作88槍擊案,現在事實擺在眼前,全案跟國民黨人士相關,但謝龍介卻第一時間立刻切割,實在離譜。卓冠廷說,就算切割也切不斷真相,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王文宗是台南市學甲慈濟宮董事長,在地方與國民黨關係匪淺。他是馬英九、朱立倫、謝龍介等藍營候選人在學甲區的選舉支柱,曾陪同參拜寺廟、車隊掃街;也曾任馬英九學甲後援會會長、朱立倫總統競選學甲總部主委,更是國民黨前選策會成員李全教的合作夥伴,擔任中國國民黨第20屆中央委員、第20屆全國黨代表。如此複雜密切的關係,顯示國民黨與黑金根本是共同體。

卓冠廷呼籲,王文宗與國民黨關係密切,所有職務頭銜都與國民黨有關,朱立倫主席應該立即出面說清楚國民黨和王文宗的關係,還有馬英九跟王文宗之間的關係,清楚對外說明。另外,大喊黑金復辟的侯友宜,現在人又在哪裡,「很多人在等你用臉書再次表達你的立場態度」,國民黨跟王文宗的關係敢切割撇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