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學甲88槍槍擊案主嫌「紅龜」洪政軍落網後,檢警繼續深入追查,25日拘提前學甲鎮民代表會主席王文宗,台南地檢署直指王文宗疑似就是幕後指使者,向法院聲押獲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PO出影片,證實王文宗曾幫國民黨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輔選,他狠酸:「看看謝龍介的『只有參香拜廟的關係,僅止於此』說法,出來好好回應一下這個影片吧!」

台南學甲88槍案震驚全台,隨著潛逃中國的槍手遣返回台後,檢警專案小組溯源追查幕後主使者為王文宗。消息一出,地方人士直呼:「國民黨慘了!」王定宇則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其中可見謝龍介站在競選車上拜票、王文宗在旁準備施放鞭炮,接著王文宗陪同謝龍介到公廟拜票。

王定宇指出:「學甲88槍事件…在幕後主謀王文宗落網被聲押禁見後,真相浮出,根本就是中國國民黨『做賊喊抓賊,出事神切割」!王文宗身為中國國民黨學甲區主任、白狼統促黨清芳黨部主委,也擔任過馬英九、朱立倫、謝龍介地方輔選要角,更是國民黨選策會成員李全教的中國政商統戰事業夥伴。」

王定宇續指:「至於謝龍介的『神切割』,說什麼『僅是參香拜廟行程,僅止於此』,說的好像不熟一樣,地方都知道王文宗在台南選舉都在幫國民黨馬英九、朱立倫、是標準的『深藍』、『鐵藍』,謝龍介不要過河拆橋!看看一小部分的影像檔,就知道國民黨對王文宗的切割,會不會太『無情無義』啊!」

地方人士透露,王文宗雖然是以學甲慈濟宮董事長身分在活動,但實際上是國民黨的「超大咖樁腳」,曾擔任國民黨學甲區主任、馬英九後援會會長、朱立倫後援會會長、謝龍介學甲後援會長等職位,可說是無役不與。不只是藍,甚至顏色還更「紫一點」,具有統促黨台南清芳黨部主委身分,更曾呼應中國對台南進行的虱目魚統戰,批評政府對虱目魚出口中國「扯後腿。」

地方人士指稱,自從學甲88槍案曝光以來,國民黨一直往台南貼上黑金、貪腐標籤,結果事實證明,是國民黨才要負最大責任,與王文宗有深厚交情的謝龍介恐怕現在正在「銼咧等。」學甲近來多次躍上新聞版面,甚至有民意代表當成提款機「假會勘真消費」,造成居民不堪其擾,這些污名化的源頭,國民黨難辭其咎。

對此,謝龍介在臉書發出聲明否認王文宗曾擔任過他競選總部的任何職務並強調,去年學甲後援會長是婦女會系統的周素蘭女士,去年他展開「百廟祈福」,參拜台南近200間廟宇,其中有到王文宗擔任董事長的學甲慈濟宮參香拜票,對於任何犯罪行為,都是絕對支持檢調嚴查嚴辦,要求王定宇停止造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