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密西西比州和阿拉巴馬州當地時間 24 日遭遇龍捲風襲擊,造成至少 21 人死亡,各地經過龍捲風肆虐過後,部分房屋屋頂被掀翻,一些街區幾乎被夷為平地,甚至開始停電,嚇壞了當地居民,直呼 :「一個城鎮因此消失」。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證實龍捲風襲擊了密州夏基郡 ( Sharkey County )、漢弗萊斯郡 ( Humphreys County )、傑克梭(Jackso)、銀城(Silver City)、羅靈福克(Rolling Fork)等城鎮,初步調查已造成共 21人死亡。

夏基郡法醫伊斯頓(Angelia Easton)表示,以夏基郡 ( Sharkey County )、羅靈福克(Rolling Fork)的受災狀況最為嚴重,目前至少已有 13 人死亡。

龍捲風肆虐的狀況嚇壞了現場民眾,一名羅靈福克(Rolling Fork)的居民告訴《CNN》:「我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這是一個非常棒的小鎮,現在已經不復存在了。」

對於密洲的嚴重災情,州長泰特·里夫斯 ( Tate Reeves ) 在推特上發文表示 :「為應對密西西比州的受災狀況,已啟動醫療支持工作,包括為受致命風暴襲擊的人們提供更多救護車和其他應急資源」。

美國風暴預測中心指出,密西西比州和阿拉巴馬州在 24 小時內至少向該單位通報了 11 次龍捲風,目前仍無法預測這場龍捲風風暴將持續多久,官方將在周五調查損失情況。

美國密西西比州和阿拉巴馬州當地時間24日遭遇龍捲風襲擊,造成部分房屋屋頂被掀翻,一些街區幾乎被夷為平地。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