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介入協調國民黨新北市立委選舉初選,讓有意挑戰現任立委洪孟楷的市議員陳偉杰最後宣布不選了,引起發民進黨市議員痛批侯上班時還喬黨務。不過,市府回應當天會面主題為淡北道路重大地方建設,只能尊重客人附帶觸及其他話題。多位綠營市議員今(25日)再度批評新北市政府說謊,並提出證據砲轟侯友宜做錯事不認錯道歉,竟還說謊硬拗。

兼任民進黨發言人的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及多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宇翔、黃淑君、陳乃瑜、顏蔚慈、戴瑋珊、張錦豪今聯合發佈新聞稿,批評新北市政府說謊。

卓冠廷指出,日前被勸退參加立委選舉的陳偉杰在臉書公開寫下 :「最要感謝侯友宜市長今天邀請我與洪孟楷委員對話協調」、「偉杰答應侯市長以團結為先,不參與此次立委初選,未來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名的總統、立委贏得勝利!」等語,已清楚證明:是侯友宜邀請有意初選的兩人到公家機關裡處理黨務、協調陳偉傑退選也是侯友宜提出。

卓冠廷表示,誠信是政治人物的根本,侯市府團隊已說謊成習慣、漏洞百出卻硬拗到底,實在難以讓人民信任,現在還打算在新北市議會法定會期期間落跑去選總統,心中顯然沒有人民。

李宇翔怒批,侯友宜做錯事被抓包後,竟非認錯道歉,反而是說謊硬拗,為了爭取大位,說法、行徑越來越走鐘,難怪年輕人已經說他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2.0」。

黃淑君抨擊,侯市長公然行政不中立,還公然說謊,說法一變再變,她提醒市府團隊,認真好好做事,而且更要認真做好事,不要變成侯友宜競選總部,最重要的是不要再說謊,欺騙市民。

陳乃瑜也痛批,侯市長到底還要說多少謊?洪孟楷和陳偉杰臉書已寫得清清楚楚,還要拗?侯市長就是擺明了用新北市民納稅錢支付的新北市政資源,來喬國民黨務,現在是回到威權時代,市政資源都是你們家的了嗎?如果侯市長自己想要當國民黨的老大、母雞,不要動用我們新北市政府來做秀、不要寄生新北!

顏蔚慈直言,新北市消防局恩恩案造假演戲,侯市長為缺席南投補選,明顯作戲找藉口,現在連現在陳偉杰都坦承受邀協調,侯市長硬拗談市政,公然說謊。

戴瑋姍批評,從市政到黨政,侯市長市說謊慣犯,被市民看破手腳,難怪民調暴跌。

張錦豪強調,本屆議員上任至今仍無法與侯市長對話交流,而侯如果這麼關心新北市政,在今年初預算審查時大可出席新北市議會做預算報告,如果真的這麼在意北海岸發展,身為北海岸議員公開要求侯市長來議會作專案報告。

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臉書。   圖:翻攝陳偉杰臉書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臉書。   圖:翻攝洪孟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