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初選,因為麵店老闆張宏森登記後,意外引爆現任立委費鴻泰、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內戰,雙方互控對方先出招才發生辦公室主任登記的大亂鬥。張宏森今(25日)受訪稱,他不認識徐巧芯,更透露從以前就支持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如果說樁腳,應該是戴錫欽吧」;對此,戴錫欽稍早也回應,張宏森登記初選與他無關,呼籲黨內初選競爭,應為2024留下團結勝選空間。

戴錫欽表示,張宏森是他過去支持者「寶哥」的兒子,子承父業在富台里開麵攤,和他們一家人認識多年,也常為社區建設協助會勘。但這次張宏森登記參選立委,他事先毫無所悉,更遑論介入。至於其參選動機及資金來源,在他從新聞得知訊息後,曾致電詢問,對方則說是為了日後選里長先打知名度,登記費則是朋友協助籌措。

針對張宏森所言,戴錫欽說自己只能忠實轉述,有無所謂背後「影武者」,實在難以置喙。但他要再次強調,從先前的「發雞蛋」,到這次的初選登記,均與他完全無關。

戴錫欽也誠摯呼籲,藍軍支持者對2024勝選有殷切期盼,費鴻泰和徐巧芯也都是黨內優秀同志,過去和他也多所攜手合作。這次多人登記風波,各界觀感欠佳,造成後續團結勝選的隱憂,也引發基層的憂心忡忡,更可能傷害黨的整體形象。

戴錫欽指出,為亡羊補牢,懇請兩造發揮智慧 ,減低傷害,共同遵守的黨內初選遊戲規則,發揮君子之爭的風度,產生符合民意期待的提名人選,共同為再次政黨輪替同心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