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初選登記昨天截止,現任立委費鴻泰與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黨內互打愈演愈烈,各自派辦公室主任登記初選,還發生徐巧芯發布催票簡訊中直接寫著「內閣不分區有資深費鴻泰」,讓費鴻泰今(25日)表示,他身為當事人看了很不舒服,正考慮要不要把此事送國民黨考紀會處理;徐巧芯則回應,她沒意圖使人不當選,費鴻泰若想向考紀會申訴,她都尊重,「可是,可以申訴我一個人,總不能把所有鄉親、有這樣想法的人全都給申訴吧?」

徐巧芯下午於台北市議會受訪指出,簡訊內容是她宣布參選的發言節錄,在她臉書也有,她只是截取一小段發簡訊,且這是她的期待、亦是很多選民的期待,世代傳承共榮是這次重要的競選主題,若她可以進入國會,她當然希望費鴻泰可以進入內閣發揮專業,甚至若國民黨願意提名費當不分區,她也會全力支持,這也是她在地方上聽到很多選民期望,希望看到不是黨內互打。

徐巧芯強調,如果2024選舉國民黨能夠贏下來,內閣需要很多專業、歷練的人才,她人」認為費鴻泰是很好的人選,自己力推費進入內閣為大家服務,這才是她談這件事的初衷,沒有意圖使人不當選。

徐巧芯說,費鴻泰若想向考紀會申述,她也歡迎並尊重他的作法,「可是,可以申訴我一個人,總不能把所有鄉親、有這樣想法的人全都給申訴吧?」這是她一番好意,希望初選過關後,可以支持費進內閣服務。世代交替不是把誰拉下來,而是把有經驗、資歷的人往上推,「我的工作是把費委員往上推」,若費繼續擔任立委,或許就沒辦法再往上一層樓、到內閣替大家服務,或是費之後被找進內閣,區域又要再一次進行補選,可能有點勞民傷財。

徐巧芯稱,希望她在國會,費鴻泰在內閣,「我們會是最好的拍檔與組合,共同地來為人民服務」。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