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總統選舉民調支持度上揚,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日分析,賴清德就任黨主席後,積極地符合社會大眾的期待,更重要是能夠展現一個領導者的魅力,他想這個是很明顯的差別。

《ETtoday民調雲》今(25)日公布2024總統選舉民調中,新北市長侯友宜慘跌至27.6%;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則至34.2%,穩居第一;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是衰退至16.9%。

對此,鄭文燦今日前往嘉義配天宮時回應說,最近的民調顯示,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以及總統可能人選的支持度都在下滑,他想也呈現在疫情之後,執政團隊努力地回應人民期待,照顧人民、照顧產業。「我們總統的提名人賴清德副總統就任(黨主席)」以後,也積極地符合社會大眾的期待,更重要是能夠展現一個領導者的魅力,他想這個是很明顯的差別。

此外,對於台灣駐宏都拉斯大使今天返台,鄭文燦說,台灣盡最大的努力、盡最大的善意、盡最大的合作,當然對外,還是要秉持著對等、互惠、尊嚴的立場來處理外交關係。他想這段時間大家看得到,中國是用金錢外交來圍堵台灣,台灣的處境面對的就是一個以經濟力要脅迫其他的國家就範,這個已經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