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第一階段立委初選登記昨天截止,台北市信義區、南松山的費鴻泰徐巧芯之爭越演越烈,甚至發生,徐巧芯發出的催票簡訊中寫著「內閣不分區有資深費鴻泰」,讓費鴻泰今(25日)出面直言,他身為當事人看了很不舒服,正考慮要不要把此事送國民黨考紀會處理。

國民黨在台北市信義區、南松山選區共有6人登記,除了費鴻泰、徐巧芯之外,還有費鴻泰辦公室主任許原榮、閻景榕、 徐巧芯議會辦公室主任陳暉及一名麵店老闆張宏森登記,被解讀是費、徐兩人為了下周的初選機制協調,要初選要維持3成黨員投票,還是採取全民調而各自出招。但兩人內戰越打越兇的情況,已讓國民黨中央高層相當頭痛。

費鴻泰今受訪指出,徐巧芯發出的幾則催票簡訊中,有一則寫著「立法院最有戰力的徐巧芯,內閣不分區有資深費鴻泰,會是最好的拍檔與組合。支持世代傳承,電話民調請『唯一支持徐巧芯』」。

費鴻泰不滿稱,國民黨在初選輸的話,歷史上沒有紀錄去當不分區,所以在初選階段寫支持他去當不分區,就是意圖使他不當選,他身為當事人看了當然很不舒服,他是建議選舉光明磊落、大大方方,大家應去比做了什麼?問政與監督了什麼?替人民看守了多少荷包?爭取多少福利?這才是最重要的。

費鴻泰表示,徐巧芯發簡訊說要讓他去當不分區,他正考慮要不要送黨部考紀會,這還是很多人打電話問他,他才知道這件事,「好像我可以當不分區,我還有預留的後路,那我當不當選無所謂,這不就是擺明意圖使我不當選?」,還是希望競爭是從好的裡面挑好的,而不是從負面角度來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