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李中岑昨帶女兒到議會開會,卻遭到民進黨議員周嘉韋和李宗翰嘲諷,連民進黨中央都要求兩人道歉。國民黨婦女部今(25日)也召開記者會,譴責民進黨今年2月將「婦女發展部」改名為「性別平等事務部」,但最需要性平觀念與教育的,就是民進黨的黨公職幹部們。

台南市議會臨時會開議期間,李中岑帶著不滿6歲的女兒到議事廳,李中岑抱女兒表決時,周嘉韋諷刺稱:「李中岑要算兩票嗎?」;李宗翰也嘲諷稱,「助理不可以進議會。」

對此,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李彥秀表示,李中岑在台南市議場遭到職場不平等待遇與歧視言語攻擊的事件,他們深感遺憾與痛心,這樣的經歷也告訴大家,台灣社會離所謂性別平等教育、打造職場友善環境、鼓勵生育,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李彥秀指出,雖然李宗翰、周嘉韋已經向李中岑道歉,台南市議會也修法,議員可以帶0至6歲幼兒進入議事廳,這屬於「議員自主」的範圍,但身為立法者,打造更優質、更友善的職場環境是民意機關更重要的責任。民進黨在選舉過程中號稱自己有進步的價值,但都是操弄進步的議題,在很多實務上,民進黨完全不是這回事,在自己的權位上罷凌或性騷等,顯然民進黨在很多進步的價值議題上有更多努力的空間。

新北市議員江怡臻質疑,台南市議會日前才討論台南市政府要如何鼓勵婦女生育?誰知道才過了幾天,民進黨議員就打臉自己的台南市政府,台南市議會完全不尊重婦女的權益、不尊重任何一個育兒家長的權益,出言霸凌李中岑,民進黨口口聲聲說性別平等,尊重育兒家庭與家長,是不是都是在講假話?

桃園市議員張碩芳表示,她聲援李中岑提出可帶0至6歲幼兒進入議會的提案,此事對當前少子化社會的女性民代很重要的。在民進黨「假性平」的環境對待下,大家應該更努力對女性或男性帶孩子進入職場有更多寬裕的對待,且刻不容緩,同時希望民進黨能更加謹言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