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第一階段(第三、七、八選區)立委初選登記今(24日)截止,在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卻爆出除現任資深立委費鴻泰及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登記外,費鴻泰派2位助理及徐巧芯派1位助理登記參選,最後共6人登記。徐巧芯痛批費鴻泰助理2人登記「很難看」,為表達抗議自己才也派1位助理登記;費鴻泰陣營則反擊,他們獲知對方增加人選,才被動派人參選。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本週三起進行第一階段立委初選登記,今天下午截止,其中在第七選區部分,登記的人包括:費鴻泰、徐巧芯、張宏森、閻景榕、許原榮、陳暉等6人;值得注意的是,許原榮、閻景榕為費鴻泰辦公室及服務處主任;陳暉則是徐巧芯辦公室主任。

徐巧芯受訪表示,今天有個她也不知道是誰的人去登記,費鴻泰的人到現場就說要登記,她的辦公室助理人在現場看到後表明:「不可以這樣子」「辦公室的人還登記,這樣會不會太過分?」結果對方還直接登記了2個人,導致她這邊沒辦法,也登記一個表達抗議。

徐巧芯說,「我覺得這樣很難看」,然後另一個人她根本不認識、不知道對方是誰,且很奇怪的是,已經超過4點了,還在現場不斷的登記,最後的結果就是費鴻泰那邊登記2個辦公室主任,然後她這邊登記了1個人。

被問到費鴻泰是否為了協調時,可以主張37民調比來阻擋全民調,才派2人登記?徐巧芯回應,「可能吧?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但我覺得用辦公室的人的名義去這樣登記,很不好啊!」她也覺得很荒唐,但是反正這件事情就是這樣發生了,所以現在該選區有6個人要選,參選爆炸。

徐巧芯還說, 「我覺得至少我們3個辦公室的人都要退掉吧?」這很明確是辦公室的人,本來就不應該登記,她當時人不在現場,但確實有擔心過對方是不是會找人,所以是事先有準備一個人,結果沒想到真的發生,還登記2個人,「一個已經很誇張,登記2個,我不曉得什麼意思」。總之,這件事就是真的很扯,現在可能等28日協調看要怎麼辦,也不知道該怎麼檢舉,中央黨部也沒表示什麼意見,她不知道怎麼辦。

對此,費鴻泰陣營則回稱,他們是獲知對方增加人選,因此,他們才會被動派人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