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宣布2024總統提名將採徵召後,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24日)約見曾表態要參加黨內總統初選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張亞中辦公室主任何啟聖透露,黃健庭下週將約見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之後還會再約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及新北市長侯友宜

張亞中會後召開記者會表示,他有問黃健庭,國民黨是否已經有屬意的徵召對象?黃健庭回應「沒有」,但徵召就是破壞初選制度,國民黨既然目前沒有特定徵召人選,為何不循應有的制度進行提名?

張亞中提到,他有問黃健庭,國民黨會以什麼樣標準與程序來挑選出最強人選?但黃健庭的回應是,有關徵召相關規定與時程,目前都還沒有確定,只知道時間點應該不會晚於6月。

張亞中不滿稱,要感動人民,國民黨就必須開大門、走大路,初選原來是個絕好的機會,透過黨員的參與,讓國民黨更團結,透過好的政策發表,讓民眾了解本黨及參選人是為何而戰,能給國家與人民帶來什麼,但是,很遺憾地,國民黨損失了一次機會,總統候選人的提名捨棄初選,採自以為是的徵召就是一列。

張亞中批評,國民黨近年來民調日益下滑,為什麼?因為理念蒼白、組織渙散、人才凋零,遇到重要大事便宜行事,只看眼前三尺地,不思後面千丈淵,只在乎個人名利好惡,而忽視國民黨的千秋大業,不惜破壞制度,以徵召取代初選即為又一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