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第一階段立委初選登記今(24日)下午4時截止,原先在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有現任資深立委費鴻泰及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登記,但卻爆出在截止前,雙方派出自己人馬也登記參選,疑為爭取對自己有利的黨內初選方式,最終共6人登記,參選爆炸。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本週三起進行第一階段立委初選登記,包括第三、七、八選區, 其中在第七選區部分,登記的人包括:費鴻泰、徐巧芯、張宏森、閻景榕、許原榮、陳暉等6人。

稍早,臉書專頁「不演了新聞台」發文爆料,國民黨松信立委初選殺破頭,6人登記參選。除了費鴻泰、徐巧芯2位,還包括費鴻泰2位助理及徐巧芯助理。

由於國民黨黨內初選方式,針對2人以上的選區,將由參選人自行協調,決定民調要採「3(黨黨員投票)、7(民調)」或全民調方式進行,預計3月28日開始協調。因此,費鴻泰、徐巧芯派助理登記的狀況,被外界解讀可能為爭取有利自己的民調方式。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表示,確實有非預期的人選壓尾登記,不過還是會依照辦法流程,先由提名資格審查會審理登記者資格,若是不符得直接取消資格,倘資格皆符合,將於3月28日同志協調會時進行協調。